close

早就被冷醒,沒想到蒙古的天氣這麼冷(後來才知道外面至少零下10度以下,蒙古人說這是溫暖的了,冬天可以到零下三、四十度),我直接把棉被卷一卷,繼續給他睡下去,後來一直到快中午才起床。其實蒙古溫差很大,早上因為剛起床,身體還沒有熱,因此體感溫度是最低的;接下來是晚上,溫度跟早上有得比;中午因為有出太陽,所以沒那麼冷,所以我想只好每天早上都熬得過,就沒什麼問題了。下面這張是蒙古某一車站中午的樣子。

 
到了午餐時間,隔壁的哈薩克人還有他的室友蒙古人邀我一起過去吃午餐,運氣很好,讓我除了吃接下來幾天一直要吃的泡麵之外還可以加菜。
左下方是道地的蒙古式奶茶(裡面應該是加了羊奶,有點騷味,但還不錯),右下方是他們俗稱的包子(其實也就是大一點的牛肉水餃,蒙古人說他們的新年都要自己包上兩千顆才夠,我想他的家族一定很大),配上上面的辣椒醬真是絕配。
 
吃到一半,另外一邊的蒙古家庭媽媽又拿了類似牛肉餡餅的食物過來,可惜冷掉了,不然真的是不錯吃啊!
 
吃完午餐後,大家就去睡覺了,我趁著天氣好,趕緊拍了一下外面的景色,還有個蒙古小鬼在走道玩手機的樣子;走道不大,兩個大人要側身才可以過去。
 
也把我的私人空間秀一下(雖然被我弄得很亂),很慶幸沒有人跟我搶,不然這麼小的空間,我實在很難想像要擠四個人的樣子。
 
不知不覺就到了蒙古的首都烏蘭巴托,全車的人就下車了,只剩下我一個人,只好也跟著下去動一動順便跟大家道聲再見。
 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雪,其實內心是蠻激動的,整片白雪綿延到山上去,雖然冷到一個極致但還是忍不住一直站在窗戶旁邊欣賞雪景。
 
在過彎的時候還隱約的可以看到火車頭在前面行駛。
 
就這樣看著風景一直到晚上,說真的一個人待在火車上真的很無聊,一路上就是看著車掌們在幹嘛還有看外面的風景之外就是打打遊記,把這些風景跟心情存在手機裡。
 
晚餐因為午餐吃太飽的關係就只有吃吐司配花生醬果腹。這些都是我在中國超市買的,還算不錯吃,但如果吐司烤過就更棒了,可惜我沒有勇氣把吐司拿去前面的煤爐烤(因為我怕吃了會掛掉)。
 
前面忘了提到,火車位在哪一個國家就會掛哪一國的餐車。第二天的晚上因為已經在蒙古境內,所以掛的是蒙古餐車,晚上因為真的太無聊了,我就到蒙古餐車去晃晃,點了一罐啤酒(在冰箱前面想了很久,想說要來挑一罐好喝的當地啤酒,結果開下去一看才發現是韓國貨,幸好還蠻好喝的,而且價格比想像的便宜,只要20 yuan,yuan=RMB,這樣講蒙古人就聽的懂了)來喝,同時配著自己帶的洋芋片吃。
這個設計真的不錯,火車行進間不用怕飲料會翻倒,又可以隨時拿起來喝。
 
餐車整體上來說就是非常符合蒙古的風格,牆壁上有他們以前所使用的武器跟馬頭琴,可惜餐廳只有我一個人,無聊了點。
 
今天晚上按照車程會在晚上離開蒙古國境進入俄羅斯。差不多十一點多的時候蒙古海關上來做檢查,一樣把護照交給他們做檢查,沒問題歸還後就是只能在車廂裏等。因為我們的車今天有delay,所以整個時間都比時間表上的晚了兩個小時;而且又還不能睡覺,因為等一下下一站就要進入俄羅斯國境內,海關又要再來做一次檢查。
 
俄羅斯的部分也是第一個人先來收護照,並叫你填寫資料(建議把護照號碼拍下來,不然填寫資料時會不知道護照號碼),第二個是個軍人,就只是問我要去哪這樣,第三個是個阿媽,她檢查了我的包包,看一下裡面有什麼,大概是這樣,檢查完似乎已經一點多了,整個睏到一個極致,但是想到明天又可以給他無限睡到飽就覺得也沒差。今天就在韓國啤酒跟蒙古餐車中還有一大堆的檢查中結束了一天。
arrow
arrow

    P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